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91页:No.534-修建老匠

展开

No.534 修建老匠 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毅力/强行/铁拳

职能

  炮台、破盾、物盾、打落、强化、空间打手

评估

  太拟人化的PM总感觉怪怪的。

  当时我被民工身上的筋条给恶心到了,于是整个五代的民工强势期我都没怎么让它入队,现在反而看习惯了。民工是非常能诠释“坦克”这一概念的PM,在超能不强势还没妖精的五代,民工真的是一身横肉输出高还能无限续航,相当一部分高速脆皮还怕音速拳,让民工使用率达到了巅峰。当然,五代的格斗盛世之后就是妖精的半路杀出,硬生生把格斗系给压了回去,加上Mega、Z石对力度的进一步强化,没什么重要抗性的低速坦克的生存环境就有些不舒服了,也就民工能硬生生靠着自己的面板留在了BL位置上(讲道理这有点不太科学,因为民工确实是在UU待了不短的时间),唯一一只纯斗被ban出UU的PM(斗创再见),而特点与民工比较相近的怪力却在RU。属性纯斗在目前不是个强势属性,被妖精完全压制,虽然有毒突但占据一个关键技能格,对于格斗系斗冰恶三攻是保底的,民工很难有格子带其他技能。种族方面,140的物攻非常亮眼,有特性加持的民工可以见面就打出高额的伤害,物耐非常硬,特耐靠着不错的HP和背心也可以强行站场甚至吃下克制本系技能。速度和特攻数值较低充分利用种族,甚至可以进入空间队。三个特性均为攻击加持特性,强行和铁拳是对特定技能进行威力加成,考虑到民工非常需要技能的额外效果(吸收拳打落),强行对民工的帮助不大,除非眼镜气合弹这种娱乐打法。铁拳和根性的竞争关系比较直接,铁拳能对民工的几个核心技能(吸收拳冰拳音速拳)有伤害加成,而根性则是在陷入异常时直接获得一段物攻的提升。作为物攻手,根性能直接扭转和鬼火、沸水的克制关系,并且民工最常规打法就是背心四攻,是需要见水盾就顶的,根性可以说是必须的特性。然而正由于民工根性输出的概念深入人心,民工的对手用状态技能时会有所顾忌,当民工自己没带火珠且没蹭到异常状态时,铁拳的加成更为稳定,并可以激活subpunch用法。当然,就实力最大化而言,民工的标配特性无疑是根性。

  如上一段所提,在有着高输出吸收拳的回复且自身耐久够硬的前提下,弥补特耐短板的突击背心毫无疑问是民工的第一选择,换言之民工基本上都是四攻配置。核心技能吸收拳音速拳双斗本难以舍弃(没有近战飞膝踢也是民工很难有速攻型的原因之一),除非队里搭档蝶蝶或者比较怕遇到蝶蝶可以丢掉音速拳,但要注意民工对高速的威胁主要就是音速拳,尤其在目前民工被主要用于两个忍蛙的check的情况下,音速拳也可以认为是必须的。剩下两个位置自然是给非本的补盲,民工的技能池给的相当豪爽,该有的都有了,三拳石刃地震打落毒突,于是长期经验告诉我们格斗系的最佳拍档还是打落和冰拳,但这个规律并不一定要死守,如果队里对打落或者冰拳的主要打击对象有比较完备的针对的话,那么换一个读妖精的毒突或者读钢飞的电拳也未尝不可,基本上初次登场读对面的仙盾钢鸟一读一个准,甚至有底气和鳍鳍刚正面,其他的地震打马基、石刃打火蛾也可以考虑。如果用的是铁拳,那么电拳在补盲中优先度会有所提升,只是电冰拳都带不带打落还是看起来有点蠢,毕竟铁拳加成后也没高过打落完全体还没特效。铁拳真正比较强势的点在于加成气合拳,替身气合拳的民工着实可以吓人一跳,有着传统音速拳对高速残血的威胁在,民工初见造成替身的成功率不低,能够在无须道具加成的情况下打掉极限物耐钢鸟6成的血,考虑到气合拳和鸟栖的技能机制,钢鸟的血线是回不来了,可以直接以钢鸟为突破口拆受。

  七代削弱了烧伤伤害,所以前代就已经比较常规的火珠民工出场率就更进一步,上场就是140极攻+1的力度,还无视天然,破盾强度极佳。用火珠可以让自己触发根性(当然,队友别用鳍鳍),那么民工可以类似毒疗袋鼠天蝎用起空元气来,140威力的空元气威力超过了本系吸收拳,普斗恶打击面也非常不错,比较适合无差别打击,降低先读计算量。其他方面和上一段一样,由于进攻倾向更高,这种民工可以拉一些速度过一些中低速盾牌抢到先手(比如过65无速的螳螂马基)。

  健美强化的民工算是真正过气了,没有背心加持的特耐以及低速都是阻碍民工推队的问题,更不用说音速拳完全打不动中速段的PM,于是在OU是很难用出健美的效果来的,等什么时候回到UU倒是可以欺负一下和以前类似的环境(然而同样有不少妖精系在下边)。

  双打的民工无疑是作为空间打手了,和单打的不同在于特性以见效快的铁拳为主,还可以顺手带个广防。

配招

  四攻(重HP物攻+):吸收拳+音速拳+冰冻拳/打落/雷电拳/石刃/地震/空元气(火珠)选二

  Subpunch(重HP物攻+):替身+气合拳+音速拳+打落

Anti

  限制民工的关键在于防下吸收拳,不管用残血炮灰还是鬼系,总之不能让民工靠吸收拳就把血线保持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甚至可以拿耿鬼这类一个不吃吸收拳打落就能被秒的PM上去输出控住血。当然,一般而言不需要那么大代价,毒突民工不是常态,所以物耐仙盾去挡还是比较稳的,在月爆面前,民工就算穿着小背心也扛不住。还有就是不弱恶的鬼系,这里甚至就能特指M勾魂了,大概是唯一一个能用鬼火去消耗民工的PM了,就算触发根性,吸不了血的民工也是抓瞎,当然,这样用就要可能遇到民工吃状态下场、M勾魂被其他对手压残的作死情况了。击杀的话在目前简单了很多,超场势力算是完全不惧民工,飞行势力余威仍存(M凯罗斯),只是这些属性会被民工针对得比较狠,先读的风险性更大,能后手无伤上场尽量不要直接换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