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84页:No.707-钥圈儿

展开

No.707 钥圈儿 钢/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恶作剧之心/魔术师

职能

  撒钉、中转、救场、钢盾、仙盾、工兵、强化

评估

  每次找不着钥匙的时候,总想有一只这样的宝可梦来帮忙管钥匙。

  记得当时公布钥匙圈时有人说GF的设计灵感已经江郎才尽,连钥匙圈都拿来凑数,然后七代设计出各UB放飞自我后,回过来来看钥匙,确实当得一句从生活中寻找灵感的称赞。钥匙是三钢仙之一,其抗性自不用多说,仅有火地两弱点,抗仙超飞岩等属性且不弱斗,两个防御端都可以认为是抗性不错。不过钥匙和马基大嘴的风格显然完全不同,由于基础种族不高,所以无论防守还是进攻看起来都不强,但凭借着众多变化技能和恶心,钥匙无论六代还是七代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辅助能力。然后,作为一只恶心,钥匙是个妖精,仅此一家,不像勾魂酷豹那样被恶系完全压制,反过来钥匙带上嬉戏可以压住恶系。而且钥匙的主打恶心技能比如双墙撒菱除雾这些都不是直接作用于对方PM的,七代恶心的那几刀(恶系免疫,新增超场)对钥匙而言影响并不大,因此,钥匙成为了恶心众中混得最好的一批,仅次于BL的雷云,稳居UU使用率前列。种族方面,双攻双防都不算低,但HP大幅度拖了双耐的后腿,且缺少回复技能,所以钥匙并不怎么抗揍。然后双攻持平,本系打克制还是有点输出的,只不过物攻端没钢本,特攻端没仙本(emmm,瞎眼光),很僵硬。速度75平常无奇,反正玩恶心的不需要看什么速度,同类对拼的话,钥匙对其他恶心在属性上挺有优势,而且para削弱后,钥匙凭借着还行的基础速度也基本能实现电磁波后先手。

  钥匙能玩的用法多且杂,这里慢慢进行切入吧,漏的再补充。首先补空型,看队伍需要干什么再决定带什么技能,一般来说钥匙的地钉是会带的,一方面地钉学习面一般,再一个恶心撒菱仅此一家,有了钥匙基本上就可以把队伍打造成钉子队,关键恶心撒钉还不那么怕除雾,大不了除了再撒,反正钥匙属性好,一手恶心电磁波对大量速攻手有天然威胁,不吃剧毒还有一大堆抗性对盾也能站的住,靠着逼换,钥匙可以有大量的出手技能。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对受也能站的住,那么钥匙定位在破受的话电磁波换成剧毒也理由充分,反正有先手在,无论电磁波还是剧毒都可以算反强化救场技能。USM除雾定点,钥匙也是受益者之一,虽然说钥匙用除雾的原理……比较迷,不过钥匙和除雾的相性比较一般,因为自己就是撒菱手,场面上往往己方钉子形式占据优势,除雾的作用就比较尴尬,虽然是恶心除雾,但还是恶心撒菱更加恶心人一些,除非钥匙不带撒菱,全力辅助四倍弱钉的队友。然后电磁浮游这个技能比较冷门,对于钥匙却不冷门,因为只有地火两个弱点,而且恶心可以使得电磁浮游一般能够先手放出秀对面的地面攻击手,使得钥匙能够达成面对重爆撒满三把地钉的成就。不仅如此,挡钥匙主要就是免疫电磁波的地面系,一个电磁浮游可以完美应对。然后钥匙还有一手偷换,恶心的偷换相比传统的可换道具多了一手后攻尾,有需要的话倒是可以用,但这一手很不稳定,没换回饭的话钥匙整局的发挥会很受限。一般来说常规的钥匙会带一个攻击技能,物攻的嬉戏或者特攻的光炮最为常见(主要为了挡妹妹,所以UU钥匙以特耐嬉戏居多),也有反强化(尤其龙舞)会电磁波欺诈二连,不过虚张欺诈钥匙在混乱被削之后是基本见不到了,以前六代虚张还没ban的时候我就用过虚张钥匙后面跟百变的钓鱼组合,自己都感觉很恶心。

  接着来看放墙钥匙。钥匙有恶心双墙,这个配置并不唯一,前边面瘫瞄也是恶心放墙代言人,只不过钥匙有着更高的耐久和更好的抗性,意味着这个操作往往不是一次性的,就算被除雾清掉或者回合数用完能也能强行再放一波。不过钥匙没有退场的技能,于是为了稍微保护一下后排PM的血线,放墙的钥匙也最好带个电磁波稍微保护一下。剩下一个格子比较随意了,除了电磁浮游外,钥匙甚至有一手手雨可以掩盖弱点,也可以手动魔反防挑拨。

  上述的操作还都比较常规,接下来来看一手玩蛇操作。不过说是玩蛇,这一个配置在前边也出现过两次了,那就是冥想吸收吻,不过和花疗环环以及泡芙的区别在于,钥匙是真的可以规避掉物耐的弱势的,那就是恶心电磁浮游的作用。钥匙只有火地两个弱点,而火系常见于特攻端(物攻暴力火倒是不少,相对来说少一些),冥想等级起来后可以强吃,而物耐端一个地震弱点则是可以轻松用电磁浮游躲掉,加上本身不吃剧毒,冥想吸收吻钥匙赖场能力可以说很不错,只是……前面就已经疯狂吐槽了六段冥想花疗环环秒不了人的问题,这边钥匙的特攻比它还要低,显而易见的,钥匙肯定也有同样的问题。最后一个格子往往会带替身来防电磁波以及保护最初的几段强化,那么单攻吸收吻的钥匙的输出能力在强化后也非常堪忧,除非用上觉火或者精冲来补一下打击面。

  时空大佬:钥圈在双打的玩法和超能喵雷公差不多,都是高速放墙以提升队友耐久然后强化/打出更多输出。配置上,温和/大胆黏土双墙电磁波仙闪就足够了。

配招

  超级钉子户(重HP一防+):撒菱+电磁波/剧毒+嬉戏/加农光炮/魔装反射/欺诈/电磁浮游/祈雨/除雾选二

  恶心之墙(重HP一防+):光之壁+反射盾+电磁波+魔装反射/电磁浮游/嬉戏/加农光炮

  钥匙的吻(重HP物防+):冥想+吸取之吻+电磁浮游+替身/觉醒力量火/精神冲击

Anti

  钥匙是真的很恶心,但恶心的天然克星就是魔反,抛开被仙本克制的M灾兽,光布和天然鸟对钥匙是相当稳的,尤其后者有除雾可以清墙,那就更是完克了。当然,这俩出场率在UU也不咋地,于是一般情况下还是需要地面系去挡,虽然我个人对电磁浮游钥匙很推崇,但从使用率来看,钥匙用电磁浮游还是少数,那么免疫状态加除雾的天蝎对钥匙也算是一个天敌,不管钥匙有没有电磁浮游,总之是耗不过天蝎的,天蝎靠着打落都能慢慢磨死钥匙,没了饭的钥匙每回合都会离死亡更进一步(后排有许愿另说)。另外,火电的微波炉以及火地的喷火驼不吃电磁波,对钥匙也是有着极强的压制力(微波炉现在也有除雾了),可以安排一下。实在没有上述PM,做好场地三把地钉的准备,早点把钥匙的饭打掉,然后尽快磨死用工兵早点把钉子清掉。钥匙的耐久并不高且回复吃力,如果无畏电磁波的话,攻击手一般是能够实现和钥匙一换一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1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