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82页:No.516-冷水猿

展开

No.516 冷水猿 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贪吃鬼/激流

职能

  炮台、强化、打落

评估

  冷水猿使用了沸水!

  我觉得水猴子的外形实在是最糟糕的一个了,或许是要表现水的柔性特点,但这个发型和体毛尤其是下面兜布总觉得有点伪娘的感觉(虽然说性别比确实1:1)。相比于前两只猴子,水猴子算是目前混得最好的一个,毕竟纯水也不算个太差的属性,而且水猴子还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水系中脱颖而出,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同样有阴谋,火猿那边有大师兄竞争,草猴有蜡笔在竞争,而水猴这边简直难以置信,水系会阴谋的就只有它和大智慧两只(当然某只会萤火,不过玛纳霏在OU和低分级的水猴基本没啥饭碗可抢),而呆呆王是个低速,于是水猴就成为了仅此一只的中高速阴谋强化水系。并且作为水系的绑定技能,水猴在特攻端比前面两个多一个冰光(蟾蜍水马等水系点灭),并且水系没有OH叶爆的对应技能,于是给水猴的是一个持续输出高威力技能水压,加上共有的气合弹草绳和觉醒莽撞,水猴在特攻端异常地富裕,于是几乎没有水猴还抱着物攻端技能打双刀了。那么既然水猴有阴谋强化持续输出的优势,基本上特性就用气腰配合激流居多了,和前面两只一样用贪吃也不是不行,只是水猴有不错的进攻技能池,替身爆速度果的用法就相对少见了。

  那么当某种用法过于强势时,基本上就很少见到其他用法了,尤其对于冷门PM而言。气腰阴谋水冰斗基本是水猴的标配了,基本上也就水系技能是沸水还是水压,带气合弹还是草绳,气腰还是水Z的区别。当然,因为每个人脸黑程度不同,在选择技能方面会有所侧重,但考虑到水猴是个脆皮,大部分情况都不允许水猴强化两次或者输出多次,那么水压的威力是非常需要的,斩杀线比沸水提高了一大截,并且沸水的烧伤在这里着实用途不大,除非你准备多次让水猴转场不强化喷沸水。气合弹和草绳则是各有优劣,草绳打部分水盾会更有优势,而气合弹则能扩充克制面以及拉大打击面,威力也比较稳定,不至于遇到低重量水系对手时一筹莫展。气腰和水Z则要看水猴在队里的定位,如果中转的功课做的不算多的话,意味着水猴往往需要对着逆属性对手强行强化靠爆激流打输出,那么就需要一个气腰来配合激流,而水Z则是能够打一次阴谋后爆发,触发激流锦上添花,这是建立在水系弱点少且水猴较脆这个前提上,意味着吃大部分本系技能是不会触发气腰且有可能打到红血的,这需要对水猴的耐久水平足够熟悉后才能应用自如,上限是要比气腰型高的,毕竟真能熟练控血也就相当于手动气头了。命玉则是更进一步的手动控血,但是容易玩脱,但持续输出能力确实不错,也让水猴在阴谋前有一定的作战力。至于前两只比较喜欢的莽撞和替身,水猴表示自己没格子放这些了,作为攻向水系双攻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有信心抓掉对面的水盾,倒是也可以玩玩偶数血替身爆速度果甚至三次替身红血激流。

配招

  笑面猴(重特攻速度+):阴谋+水压(可Z)+冰冻光束+气合弹/草绳结

Anti

  虽然说水猴子有独特的用法,但把属性限制拿去后,强度和前面两只猴子也就差不多——至少速度和耐久的问题没有解决,水猴子还是很容易就被高速给干掉。至于挡的话,可以参考玛纳霏,一般来说有回复有剧毒的水盾慢慢耗是能赢的(如果对面水猴子带的气合弹就稳如狗了),有一定基础输出的草系也可以选择后手顶冰光亿万吸秒掉猴子。一般来说只要高速保护好一点,水猴子是不容易推队的,比起又肉输出又高的玛纳霏还是差了一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