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44页:No.638-勾帕路翁

展开

No.638 勾帕路翁 格斗/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正义之心

职能

  撒钉、游击、强化、破盾、钢盾、物盾、反打落

评估

  三剑客中的长者,豹经沧桑。

  黑白2里,GF开启了神兽大礼包的潘多拉之盒,发现神兽的出现地点都不够地图塞的,于是合众本土三剑客的地位就降格成了真·路边宠,真的站在一周目玩家的必经之路上等着吃球,实在是一点二级神的牌面都没有。属性钢斗,和卢卡一样,不过是一个受一个攻。钢斗的抗性对于钢盾而言主要的亮点在于恶抗,能够完挡普恶打击面的普通系攻击手,并且四倍抗岩踩钉挠痒痒,但与此同时不再抗仙且没有补足钢盾的三个弱点。而对于格斗系,钢系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协助反制妖精,而在克制面上重叠度则是非常之高。种族方面,作为一个格斗系二级神,双攻仅有90,在完全进化的格斗系里基本是垫底地位。不过由于有着108的特色速度和剑舞冥想,所以攻向用法倒还是能用。钢羊的物耐是最为突出的一项,配合特性正义之心,钢羊拎出来就是一个中转打落的完美选择,不过由于没有稳定回复,所以钢羊的耐久还是主要用于支持撒钉和对攻时的站场能力,纯肉的钢羊也没法担任队伍的主盾。特耐稍低,但钢羊的攻击技能池还是可以很好凑四攻的,加上本身速度不错且有电反游击,和背心相性还行,只不过背心钢羊在现在的USM环境里不怎么受青睐,基础伤害实在太低了,背心还限制干撒钉干扰的活。108速离高速线还差那么一点,被纸御剑压1点速度还是挺伤的,否则在前一段纸御剑热门的时间里围巾四斗神出镜率应该能更高一点。特性正义之心,中转打落没啥好说的,双打里配合队友围攻搞事能力也不错,但在单打里很多时候比较白板。

  首先来看攻向用法。虽然五代一下多了四个斗神,不过这几个的风格还是挺不一样的,主要是有第二属性的差别,钢斗的钢羊有着最为出色的抗性,主攻属性是格斗,而其他几只尤其岩牛在进攻端的地位更倾向于第二本系。对于速度较快的剑舞/阴谋PM,Z石在现在是一个相当常规的选择,也很契合其抗打落的战术地位。由于近战是个高威力副作用技能,钢本铁头基础威力偏低,于是斗Z近战是个绝对的主流用法。至于剑客专属神圣之剑,90威力加上无视强化等级的特效很稳定,但近战强度比其要高太多,于是都会近战的剑客(还有一个法师)都不怎么对这个专属感冒,用的最多的反而是鬼剑。钢羊这边物攻技能池可选技能不多,没有冰系和恶系物攻技能可选,于是钢斗双本也将就够用,思念头槌可以打一波水毒,石刃打打飞龙火蛾,不过在OU,没冰系补盲的格斗系物攻手实在是被土猫爸爸治的太惨了,加上钢羊本身基础物攻仅有90,定位为核心攻击手还是太勉强了一点。换个角度来说,剑舞钢羊更像一个投机型强化手,平常用本系压制撒撒钉子,在和盾牌周旋时可以利用强化给对方以压力,反正凭借着抗性,钢羊的上场机会很好找,不用急于一次强化不死不休。如果实在想当核心培养,剑舞岩切双强化倒也不是不行,双强化钢羊打速攻队还是有点强度的,只要先把土猫Z蛇这些地面系压残。

  双攻相同的钢羊自然也可以主特攻攻向用法,不过和其它大部分特攻格斗系一样,坑爹的地方就在于斗本只能气合弹(水马表示无压力),而且强化技能只有一个冥想。不过钢羊的特攻端优势就在于有电反觉冰可以用,配上双本带命玉带背心都行,或者电反换冥想斗Z气合弹这样。参考火猴,双攻相近的格斗系很容易就引申出双刀的用法,近战物攻刀预定,特攻这边带个觉冰,钢本钢炮铁头两手选择,电反打游击,这大概就是Z时代来临前钢羊的主要配置了,现在在习惯强化配Z后就会感觉力度实在太鸡了,对上有点肉的,算上属性克制修正都秒不了人。

  从种族上来看,进攻并非钢羊的强项,出色的物耐和不错的抗性使钢羊看起来更适合作为恶系杀手和中转撒钉干扰手。钢羊的出钉强度还是可以的,虽然在OU被地面系压制比较严重,但高速线附近的速度和较高的物耐使得钢羊的钉子一般能够出手,108速挑拨可以封住大部分除雾,电反随时走人,也可以电磁波铁头双封锁破盾,除了没回复以外,钢羊打辅助其实还挺全面的。如果想反强化,钢羊可以吼叫,也有一手比较隐蔽的金属爆破,如果对自己的伤害计算比较有信心倒是也可以不配合气腰来用,满HP的钢羊刚好能完美吃下极攻CB Z蛇的千箭,不过除非彼此之间对队伍配置很熟,否则泛用性还是差了点。

  继续来自时空大佬的双打(已经达成jy):钢羊从pgl上来看,主流两种配置,一种是突击背心四攻(坚石攻击+圣剑+铁头+近战),另一种是剑舞钢z打一发爆发,剑舞双本保护。钢羊这种精灵基础力度不够,打谁都是差口气,所以本垃圾更推荐剑舞爆发型。有想玩的人还可以试试队友风妖精围攻触发特性的办法。

配招

  剑舞(重物攻速度+):剑舞+铁头+近战(可Z)+石刃/思念头槌/替身/岩切/隐蔽石砾

  法师(重特攻速度+):气合弹(可Z)+加农光炮+觉醒力量冰+闪电交替/冥想

  双刀(重物攻速度+/重HP速度+):近战+觉醒力量冰+铁头/加农光炮+闪电交替/隐蔽石砾

  干扰(重HP速度+):隐蔽石砾+挑拨/电磁波/剧毒+(铁头/加农光炮)/闪电交替/近战/觉醒力量冰(选二)

Anti

  钢羊的进攻威胁其实不高,物攻端没地没冰没恶,基础双攻也低,Z技能对天然都没啥威胁。双本虽然对仙有补足,但同时也对一些属性组合有着无法突破的情况,比如鬼火的鬼灯小丑,水鬼的鬼水母,水超的吧主甲海星,水毒的超坏星毒刺水母,水飞的鲤鱼飞鱼等,真要找的话盲点实在是一大批,而且往往吃一个补盲克制也不致命,基本上只要能稳挡斗本就差不多了(不过水飞的那几个还是稳点好,钢羊电反出镜率也不低)。目前剑舞斗Z钢羊占主流,觉冰带的不算特别多,所以天蝎土猫还是可以试探一下的,主要击杀起来比较快。即便被强化起来,吃一发Z也不致命的天然沼王反制起来还是妥妥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