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56页:No.652-布里卡隆

展开

No.652 布里卡隆 草/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茂盛/防弹

职能

  物盾、草盾、强化、破盾、撒钉、抗打落

评估

  其实……我觉得布里卡隆比忍蛙要帅。

  就布里卡隆的简称问题,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思,因为六代时都是直接简称草主的,在小屋群里问了一下,得到的回复五花八门,有叫刺猬的,有叫草鼠的,还有巴斯光年六代草主以及动画的**鼠(我觉得这个词会和谐)。纠结来纠结去,还是就按原名称呼吧,只要大家不觉得是凑字数就行。布里卡隆是迄今为止的第三只草斗,延续了地岩恶的优秀物理抗性,并且成功成为了三个草斗中物理端最硬的一个,也就是终于能好好做一个物盾了。至于四倍弱飞……问题不大,一般来说用飞行技能的都是本系,遇上飞行系怂一波就是(跑路前还可以尖刺防守磨一回合血)。种族方面,物耐出色,物攻够用,特耐端其实也不差,实在没好的选择也可以挡挡本系水电,考虑到特性防弹挡的技能主要来自于特攻端,草系的水电抗性主要也是特殊端,所以倒也有人给布里卡隆主特耐,虽然我个人并不推荐。特攻和速度只能说不算特别低,作为物攻格斗系同样对打土猫有需求,所以有一定的觉冰携带率,计算器按出来伤害感人。特性自然是防弹,平时主要防的也就是影球气合弹毒弹——耿鬼的主要输出技能,要不是五代梦世界和六代的配信给了我耿鬼淤泥波,要打布里卡隆就真只能靠鬼火了。虽然现在耿鬼普遍淤泥波,不过对于套专PM,防弹的布里卡隆可以借球类技能钻到空子,某些时候有奇效。

  布里卡隆的最常规用法自然顺从属性和种族,一个靠谱的对地恶岩物盾。本身的格斗系可以很好针对到岩钢(顺便针对恶),草系针对到地面,所以布里卡隆是沙暴队传统属性很难处理的一点(尤其老班很难打过)。和其他草盾一样,布里卡隆可以利用种子同步消耗回复,可以撒菱处理闲置读换回合,草本针对水系地面系,而除此之外布里卡隆也是第一个学会针刺防守的PM,算是升级了一波草盾的种保大法,再带上一个头盔,那真是很符合刺猬的形象。布里卡隆作为一个格斗系使得能够利用吸收拳进行一定的回复,与一般草盾的特攻亿万吸作为对应,若用种保撒菱,那么吸收拳大概率就是最后一个格子的技能。不过随着版本更替,种保的布里卡隆似乎越发少见,毕竟虽然对地岩恶有着近乎绝对的压制力,其抗性比起草钢还是差得多了(综合耐久差距也大),单靠种子回复量有些跟不上,尤其道具带的头盔用来挡打落则更是如此,于是用光合作用稳定回复的布里卡隆也相当之多。草本攻击技能方面,种子爆弹和大木槌对应了两种风格的玩家,就我个人而言,如果要带草本,我肯定更需要木槌一些,本身不在进攻端投入努力,低威力本系就更难打出伤害了,对耐久不高的属性克制的攻击手也不能打出击杀,感觉很不划算。如果放在OU作哞哞的check,那么布里卡隆可以考虑带一个毒突,其他定位下则是感觉没什么必要。

  另一种思路是打进攻,落叶很喜欢的一个用法,而且流行度似乎还不错。思路是腹鼓强化,替身控血,红血爆速度果然后吸收拳控血量。这种技能组合乍一看很多,实际上满足同时拥有腹鼓吸收拳还是斗本的也就布里卡隆和斗龙两个,虽然后者种族几乎全面领先,但布里卡隆的一个亮点就是地抗,能够面对无飞Z的土猫强行搞事,而且确实很有惊吓效果,另外也能够手撕土鳍组合,这是斗龙做不到的,不过现在土猫人手觉冰,布里卡隆替身不像以前可以无压力保下了。不过参考袋鼠,草斗双本的打击面相当感人,所以在强化前要把握好场上局势,否则很容易卡场。布里卡隆的补盲技能有地震铁头毒突电拳这些,但无论攻受的布里卡隆,这些技能似乎都很少见,除非针对特定PM。

  双打方面,时空大佬准备鸽几天,所以本弱鸡来扯几句。布里卡隆的双打潜力着实有限,作为一个格斗系连广防都没有,输出能力有限,物耐虽然不错但抗性并不怎么样,像辉夜那样疯狂播种受到最后很不现实。

配招

  壁垒之栗(重HP物防+):撒菱+寄生种子/光合作用+吸收拳+针刺防守/大木槌/毒突/觉醒力量冰/其他

  冲击之栗(重物攻速度+/重速度物攻+):腹鼓+替身+吸收拳+大木槌

Anti

  如文中所提,布里卡隆很少带双本之外的攻击技能,而草斗双本盲点确实茫茫多,飞毒虫均可以同时抗双本,只要是特攻手,基本上都可以打动布里卡隆。这里特别推荐一个PM,那就是象征鸟,在除雾普及后,魔守的象征鸟得到了一大利好,虽然我不太明白为啥在OU的使用率还是相当低,不过对布里卡隆是克制得没话说,魔守不怕种子,除雾反撒钉,属性抗双本,本系特攻压死草斗。其他的属性占优PM也可以压杀布里卡隆,毕竟布里卡隆是一个针对性很强的盾向PM,还是很好中转应对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