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13页:No.579-人造细胞卵

展开

No.579 人造细胞卵 超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防尘/魔法防守/再生力

职能

  炮台、空间手、空间打手、强化、破盾、中转、特盾、打落

评估

  和人造没有任何关系的人造细胞卵。

  如果让我设计一个细胞主体的宝可梦,我肯定不会想到这样的一个形象,而是可能设计出类似三合一磁怪的三细胞甚至密恐级细胞,实在是这个细胞只分化不分裂,有点神奇。不管怎么说,细胞有种诡异的萌感,让人有拿针扎一下的冲动,感觉就像充气的气球一样。另外,从草丛里跳出野生细胞的设定有点细思极恐。不过在对战里,嗯……受队着实不喜欢看到对面的细胞,一手物耐魔守冥想简直就是缺少爆发的队伍的克星。属性纯超和姨妈一样,少弱点的特点同样是适合站场强化,但如果没找到强化的机会很容易游离在队伍体系之外(边缘OB)。种族方面,这个分布实在是赏心悦目,如果物攻再低一些给物防就更完美了,当然现在已经很不错了,高额的HP配上不低的双防让细胞非常之肉,超能系常规的高特攻让细胞的基础输出非常有保证,强化一次即有比较可观的输出,而速度则是一个合格的空间打手应有的速度,配合细胞的特点,单打时就可以自己开空间输出。细胞的特性虽不及姨妈BUG,但同样非常优秀,魔守自不多说,细胞的主流特性,不踩钉防状态防天气是很多强化手都梦寐以求的特性,而防尘的效果基本被魔守所包含,除了能无视草系的一些粉末外。细胞的再生力则是少有的不符合“有再生力选再生力”规则的存在,但再生力细胞同样是一个隐藏的BOSS,如果不用冥想,想让细胞在队伍中有更多的存在感,那么再生力会非常有帮助。

  细胞的用法自五代以来一直就没怎么变过,其经典打法为时间所肯定,使其以纯超PM的身份一直稳居在UU分级(偶尔上一下BL)。潜力最大的用法自然还是物耐冥想,类似于诅咒卡比,是很容易一推六的,面对缺少反强化手段的平衡队或者受队时基本就是对决的胜负手。具体操作非常简直,直接极限物耐带饭,然后冥想精冲再生气合弹就行,其他的冥想PM比起细胞为代表的超能系冥想PM劣势就是没精冲,这让细胞可以毫无压力地和水君对着冥想,况且大蛋也在UU,精冲毫无疑问是胜过精强的。再生稳定回复没啥好说的,实机里比生蛋皮可西要好弄多了。超能系双攻无论补盲带什么都会有非常大的盲点,虽然超斗被超能完抗,但一般的超能系也打不动细胞,所以比起被恶系卡死,细胞一般的选择还是用气合弹而非影球作为双攻,然后前期用魔守中转状态,等对面强力攻击手被搞死就可以上场为所欲为了,要注意的是不要随意中转游击手,否则细胞这个速度血线有可能就回不来了。

  另一种打法则是放弃冥想追求即战力,开启外挂空间(当然,最好队友也能用的上,能够临时当空间队打)。由于细胞本身够肉,满HP就能无视大部分盾牌的攻击,所以再生还是常带的技能,于是和冥想型常常就差一个技能,带的双攻也是相同的。魔守能够无视命玉的反伤,所以极攻的细胞拥有着不错的基础输出,有开空间清场的能力。若细胞不参与常规联防,那么舍弃再生强化清场能力也不是不行,超斗鬼三攻可应付大部分情况(注意这篇大多把细胞放在UU里讨论,OU的细胞实在很恶心M勾魂)。

  魔守PM一个比较常见的过气用法是戏法一些负面道具,只是细胞格子本来就紧张,也不能像皮可西那样仙本单攻,基本没人拿细胞戏法火珠毒珠啥的,但也算是一种用法吧。

  作为再生力PM,细胞显然也是可以背心四攻当呆壳兽保姆鱼用的,之所以少见,一方面吧主甲大智慧两个耐久比细胞更高一些,另一方面是细胞本身魔守比再生力好用,再就是纯超弱点少抗性也少,不像超能水能中转更多攻击。但再生力细胞冷不丁出现也是挺恶心人的,尤其你想不到再生力细胞会拿什么技能来凑四攻。由于不用留场站撸,细胞也就没那么苛求打击面了,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除了超本仍然必备外,物攻端的技能也可以列入考虑范畴,反正可以性格减速利用到65的物攻……保姆鱼物攻也就75,当超盾老老实实中转细胞时吃个打落,画面实在很美,虽然做好吃影球准备的超盾一般也不怕细胞这个物攻的打落就是了。另外细胞很奇葩地能用打雷,却学不会十万,70命中和RP弹一样,裸打雷还是可以一用的,劈吧主甲很爽。此外岩崩火冰拳蛮力(甚至大爆炸)都有一定的价值(鬼知道细胞是怎么学会这些的),作为物攻手的常规补盲可以用来打四倍,特攻端还有能量球钢炮可用,反正四攻怎么带任凭想象。

  双打的细胞辅助功能比姨妈要差多了,不过这个速度空间下是飞快,似乎常用防尘,可以说是愤怒之粉盾菇的克星之一吧。开开空间,玩玩skill swap(有和谐),自己当输出手(相当一部分带的是斗Z打钢),使用率不算太高。

配招

  物耐冥想(重HP物防+):冥想+自我再生+精神冲击+气合弹/阴影球

  空间炮台(重HP特攻+):戏法空间+精神冲击/精神强念+气合弹+自我再生/阴影球

  背心四攻(重HP物防+/重HP特攻+):精神强念/精神冲击+任意三攻

Anti

  作为UU里被细胞制裁过多次的玩家,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火力压制了,争取在细胞有机会强化前尽量诱骗其上场压低血量让其全场酱油,退一步而言也尽量找机会打掉饭。不过其实细胞作为慢速强化,成型速度不是很快,反强化手段基本都能派上用场,乌贼王的专属颠倒就能难得地派上用场,本身属性也适合用来对抗细胞,然而现在乌贼就算上场也很少有带颠倒的。至于空间细胞反倒给人的压力会小一些,有抗性的盾牌慢慢耗就行了。另外,对于超斗打击面,恶鬼是双免疫的,哪怕UU里没有M勾魂,普通勾魂和盆栽还是在的,细胞并不想遇到这两个。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