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06页:No.563-死神棺

展开

No.563 死神棺 幽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木乃伊

职能

  物盾、特盾、鬼盾、强化、反强化、空间手、空间打手、撒钉

评估

  棺材控福利,理论上是这样。

  我觉得棺材的设计挺有意思的,虽然埃及法老风格的棺材出现在以美国纽约为原型的合众地区古代之城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槽点。棺材有着鬼系盾牌的典型种族特点,即低HP高双防加上低速,和夜巨人、M勾魂风格比较像,不过实际耐久远弱于辉夜夜巨人,单论坦度,棺材是不怎么竞争得过的,亮点主要在于还不错的特攻上,配合技能的空间阴谋以及独特的木乃伊特性,棺材并不是以受闻名的。说道木乃伊,洗特性这件事可以说是有利有弊的,因为特性并不全是好的,像请假王柱子王在被人拿出来yy时总会提一句,双打时用木乃伊洗一下就好,然而实际上收益非常有限。在单打里,木乃伊基本只能用于洗对面的特性,放在OU环境,有相当多的PM是靠特性吃饭的,棺材在某些时刻会有奇效,比如很久以前提到的棺材打M兔子,把胆量洗掉M兔子就非常尴尬了,而且棺材本身物耐就很出色,较低的HP有痛分,基本上可以看死M兔子,除鬼蝉外,基本没有PM能对着普斗胆量全打击面的兔子做到这一点。同理棺材也可以用来洗M阿三瑜伽力,M凯罗斯飞皮等,但对于威吓电场这类上场发动的特性没有任何帮助,而且木乃伊需要受到近身攻击发动,所以也不怎么好洗天蝎的毒疗,有时也会出现一整局都没啥木乃伊对象的情况,所以不能太过于看重这个特性,这样偶尔才能带来惊喜——要注意的是木乃伊具有传染性,木乃伊给对面后己方PM再近身也会变成木乃伊,因此要留意不要坑到自己。

  棺材的特点是空间阴谋鬼系,在这方面和棺材类似的也只有接客鸟和呆呆王了,而在阴谋空间占了两个格子后,棺材靠着高打击面的鬼本相比前两个有着不错的优势……毕竟鬼斗是唯一双攻全打击面的组合,即便棺材只能用觉斗来补“斗”的位置。由此觉斗也就只能打打恶系和四倍,棺材的主力输出还是要靠80威力的影球……为了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七代后阴谋棺材纷纷带上了鬼Z寻求爆发,否则影球的伤害能让人憋屈死。我记得有段时间一个空间队在OU风靡一时,其中便有这种棺材,可以作为队伍的第二甚至第三空间手,考虑到超能系空间手一大批,强势妖精空间手也不少,棺材作为鬼系少有的合格空间手倒也算是有一些属性上的优势,可以帮忙补一下联防。而且如果让棺材专注空间手的工作的话,它倒是有个临别礼物可以退场,只不过一般没人这样用,就像拿美梦空间新月舞二连一样浪费。

  然而空间队是一种特殊的队伍模式,并不适用于大部分常规队伍,所以棺材的相当一部分出场率还是以物盾姿态登场,相比辉石夜巨人不那么害怕打落,且有着特殊的特性,特攻有一定的反制能力,还可以出毒钉和黑雾反强化,这让棺材比夜巨人功能性要强的多,也不容易被当软柿子控场。当然,核心消耗技能鬼火+痛分还是必要的,虽然HP比其他鬼系看起来高了点,但仍然没有脱离贫血范畴。接着影球必备(也可以用厄运,在低分级没有鳍鳍的环境下),最后一个格子再给毒菱或者黑雾,也可以用打落。

  双打的棺材无疑是用来放空间的,和请假王啥的组合基本只存在于脑补中。作为空间下的高速,棺材有着位置交换可以秀起来,有着假哭可以帮助点杀,如果搭档另一个空间手还可以戏法防守防挑拨(这个技能学习面非常窄,可以保护己方全体一回合不受变化技能影响),防御平分堆大肉等骚操作。

配招

  自产自销(重HP特攻+):诡计+戏法空间+阴影球(Z)+觉醒力量格斗

  自产转内销(重HP一防+):戏法空间+毒菱+阴影球+临别礼物

  不产不销(重HP特防+):鬼火+痛平分+阴影球/黑夜魔影+毒菱/黑雾

Anti

  论恶心程度,棺材一般没有夜巨人那坨肉高,感觉这个耐久尤其是特耐还是挺容易突破的,本系强攻就行,当然,近身攻击手需要掂量一下自己变成木乃伊后有没有什么严重后果,适当UT而不是直接开干。其他的话倒也没什么了,影球在阴谋前砸盾牌不痛不痒,拿状态盾比如玫瑰、花疗环环中转状态就行,最主要的不要送物攻手吃鬼火,其他都好说,遇上痛分可以拿残血炮灰去送,毕竟痛分的回复局限性非常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