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28页:No.612-双斧战龙

展开

No.612 双斧战龙 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斗争心/破格/紧张感

职能

  强化、破盾

评估

  真·五行缺火。

  斧龙的牙和鲁卡的胸口一样看着就感觉膈应人,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斧龙侧卧睡觉的难受感。作为第八的龙系道馆馆主王牌PM,斧龙并没有混到一个准神位置,可见馆主地位还是比天王冠军弱的多的(我觉得比黏龙霸气多了)。属性是纯龙,打击面高而克制面差,因此输出基本必须依赖物攻强化,而妖精的登场无疑是严重限制了无脑龙舞的龙系的(不过对斧龙影响还好)。种族方面,斧龙的速度实在让人无语凝噎,五代经典的速度三连,斧龙97恶龙98虫神99,将GF的恶趣味体现得淋漓尽致,围巾恶龙秒龙舞斧龙,围巾虫神UT秒掉围巾恶龙以及各种围巾100觉火秒虫神的事在五代时有发生,但在这几位竞争关系被淡化后也就只剩下被100速压制的残念了,至少食物链最底层的斧龙还可以以过95速围巾(比如蝶蝶狒狒)而聊以自慰。147的物攻至今仍然是龙系非神第一,这是一个挺了不起的成就,即便在现在龙舞一次的斧龙也不是轻易能够用能力强挡的,何况七代后斧龙还可以带爆发力更强的龙Z,龙舞一次秒个踩钉的极限物耐水君是毫无压力。耐久端则是比较一般,毕竟不是准神,这个耐久还是很容易被火力压制限制龙舞的,相比肥大雪姨,强化难度要高多了。特性自然优先破格,因为天生缺火的斧龙就靠着地震打钢了,浮游钢和浮游电也是有一些的,作为强化手可以破坚硬无视纯朴也很有用,在五代时大狗狗还用过破格吼叫反长接的骚操作。

  主流用法自五代至今一直是龙舞,这自然是容易理解的。剑舞破盾虽然更强,但斧龙97的速度加上并不高的耐久,除非你在对战前就已经知道对面是超级受队,那就可以考虑剑舞龙Z逆鳞逆属性强拆钢鸟(极攻剑舞一次龙Z可以打物耐钢鸟7成,非常惊人的输出),否则要想拆队,速度强化是必须的(也可以考虑队友接速度,或者曾经的魔法空间专围剑舞骚操作)。龙舞逆鳞地震三个技能一直都是必备的,五代斧龙的第四个格子则一直担任着吐槽役,每每被钢鸟挡下来,斧龙玩家总是会羡慕地看着大火地龙火拳肥大,而自己手里却根本凑不出龙火地……哦有个火,五代时仅有30威力烧果子的烧尽,我玩黑白时好像第二城市还被火猴子烧过一次蓝橘果。这个技能在六代得到了一次加强,变成了60威力,终于……和觉火威力一样了,然而斧龙一直都可以觉火凑龙火地,却没有人在五代带过。就斧龙这个双攻差,觉火打钢鸟真的还不如龙舞后本系龙直接打。好在六代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因为妖精的出现让龙系一下子多了一个大敌,那么纯龙的斧龙自然也非常需要一个毒突来打仙(或者钢尾也行,如果你信得过命中),反正在UU用也不需要面对两只钢飞大佬,地震差不多就够用了,妖精是实实在在的大敌。而在六代毒突得到存在意义前,斧龙的第四格一般是格斗系位置,蛮力或者过肩摔。妖精登场前龙斗双攻倒是也只有鬼蝉一个盲点(而且斧龙是破格),所以斧龙其实倒不怎么担心打击面的问题,但现在妖精同时扛龙斗,而蛮力和过肩摔缺点严重,于是非四攻的斧龙就基本不考虑带格斗了。

  道具方面,龙舞斧龙一般就是龙Z或者奇迹果(朗姆果),前者一次性高额爆发,后者可以让斧龙顶着状态盾牌强行强化,尤其顶沸水强化有着安心感(某个奇迹果厨表示点赞),即便没有在强化时吃到状态,奇迹果也能够解除逆鳞的副作用保护斧龙的推队不受混乱的1/3阻碍(混乱被削前我真靠对手的逆鳞混乱被动救了不少次场)。命玉龙板啥的都是比较小众的选择,前面两个道具的收益实在是非常明显,如果想阴人还可以考虑气腰莽撞/反击。此外,鉴于斧龙的基础力度出色,于是如其他速攻龙系,围巾和砖头也是可以选择的道具,只是比起肥大没神速,比起雪姨没围巾自信清场,强度还是低了点(相比这两只龙有剑舞,所以魔法空间围巾剑舞再来刷一波存在感)。

  需要单体强化才有单体输出能力的斧龙显然是双打里不怎么受待见的一批,何况爆发技能逆鳞如果没Z就是xjb打,非常难受(难得不能纳入智挥猩后宫的攻击手,因为破格连自己人都打)。

配招

  狂战斧龙(重物攻速度+/重速度物攻+):龙舞/剑舞+逆鳞(可Z)+地震/蛮力+毒突/钢尾

Anti

  全篇都在讲斧龙的高力度,但这是基于成功龙舞的情况下,所以如同刺甲贝一样,斧龙玩家也常常陷入不龙舞就不敢输出的死胡同里(这个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斧龙捏着龙Z逆鳞,除非残局清场,否则在不强化的情况下用是很亏的),那么作为对手,就可以利用这个心态在斧龙意欲强化的回合将它打残或者逼退,但要注意斧龙使用率不低的奇迹果,斧龙对盾牌还是威慑力不凡的。如果被龙舞了,一般来说的应对措施就是交炮灰上高速或者先制救场,如果你有像螳螂核果这样的钢盾,那么则可以考虑骗一波龙Z再上来稳挡(核果倒是还行,尤其带反击的核果就喜欢等斧龙上来搞事)。至于没抗性的盾牌……至少要确认斧龙手里没龙Z再说,否则就是被秒的背景板。对斧龙这个非常暴躁的PM还是以击杀为第一优先级,被动挡是很不舒服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130 1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