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33页:No.620-师父鼬

展开

No.620 师父鼬 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精神力/再生力/舍身

职能

  打落、游击、炮台、救场、(接力)

评估

  长袖善舞白居易。

  其实我觉得白居易这个外号来历很牵强,但既然已经广为流传,那么接受后也还好。白居易算是我很喜欢放进队伍的格斗系了,甚至比我本命系列的袋鼠还要常规,因为其来去如风片叶不沾身的风格甚合我意(讲道理我觉得外号李白更好)。属性是纯斗,少了一个本系输出的可能性,于是六代格斗的又一大敌妖精登场后,白居易的盲点就更多了,但即便如此,白居易仍然能够稳居UU,足以证明其在进攻方面的强度。白居易的种族分布就是一个典型的脆皮双刀型分布,不过相比火猴,白居易的双攻差异更大,加上没有第二本系,特攻端并没有得到多少利用,基本就和玛夏多一样顶多带个觉冰。105速其实并不算快,所以在速度线更高的七代里,白居易的围巾使用率超过了传统的命玉使用率,量变引起质变,现在OU里登场的白居易和五代时的画风已经不太一样了。特性方面,再生力和舍身呈现出五五开的局面,再生力仍然稍占主流,虽然是个脆皮,但再生力能够很好周转钉子天气以及剧毒头盔等固定比例耗血(以及增加飞膝踢的容错率),不过我个人认为再生力白居易还是和命玉比较搭一些,带围巾的话还是很需要舍身的那一段力度的。舍身能够加成飞膝踢的威力,这是其加成技能中的一朵奇葩,因为飞膝踢至少90%概率是没有反伤的,但这90%的概率里却能够得到舍身的1.2倍加成,于是看起来仅有125物攻的白居易踹人也能相当痛。至于精神力……单打反正是不可能看到了。

  无论再生力还是舍身,白居易的主流用法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四攻游击。而四攻又有三攻是雷打不动的,飞膝踢核心输出技能,UT蜻蜓点水,由于飞膝踢的负面作用于是威胁鬼系的打落同样是必备的。最后一个技能格在以前基本是给到下马威,命玉下马威UT配合再生力相当飘逸,头盔都磨不动血,但在七代尤其是七代OU,带下马威的白居易就很容易送机会了,毕竟有个超场,而有着四倍斗抗性的蝶蝶尤其围巾蝶蝶是可以靠先读换挡白居易的。另外还有个方面的原因,即便是兔子和M阿三我也不喜欢带下马威,因为带下马威就总会有一种上来下马威磨血不亏的感觉,而事实上这种心态很容易反过来被利用,有再生力的白居易还好,兔子阿三被头盔磨血就很亏了,很容易被打出突破口来。嗯话题扯远了,在妖精出现后,前三攻斗恶虫刚好被仙系完挡,于是要在OU打卡璞,白居易还需要一个毒突补盲。当然,非本80威力补盲力度并不太高,打物耐鳍鳍过不了半,所以大部分时间里还是要UT到处跑。因此这个位置也可以留给觉冰打格斗系在当今最烦的土猫,或者石刃打蝶舞火蛾龙舞鲤鱼。

  其实白居易也是一个有潜力强化甚至接力的PM,但受限于自身的耐久和游击打法的强势,剑舞白居易基本是难以见到的。不过在再生力出镜率下降之后,或许剑舞强打的白居易偶尔也可以阴阴人,毕竟剑舞与否的破盾力度不在同一个层面上,带上命玉飞膝踢甚至能逆属性强推(斗Z意义不大,因为Z飞膝踢不享受舍身加成,要带Z可以考虑毒Z或者岩Z)——满攻剑舞命玉舍身飞膝踢能确一极限物耐钢鸟,打极限物耐沼王能打7成,大概率秒电气种子摔角鹰人——这项数据并无卵用,因为白居易会被先秒。这就是白居易的尴尬所在,虽然爆发力很高,但没达到M阿三水准,并且连一个非本先制都没有,脆皮的白居易对高速毫无还手之力(或许UU里会稍微好用点)。说起强化,我对NPC的某只冥想接力的白居易有比较深的印象,因为基本上就没接出去过几回,有波导弹也没用过几次——至于在66里用冥想波导弹,只能说是不在乎胜负了,这个强度实在太低。

  双打的白居易是一个有精神力的下马威PM,不过在蝶蝶的淫威下格斗系下马威PM普遍比较难受,更不用说主打下马威佯攻,主力输出靠踹的白居易了,还是在能灵活游动的单打中更浪荡不羁。

配招

  长袖善舞(重物攻速度+):飞膝踢+UT+打落+毒突/石刃/觉醒力量冰/下马威

  袖里藏针(重物攻速度+):剑舞+飞膝踢/吸收拳+打落+毒突/石刃(可Z)

Anti

  白居易的输出几乎全部来自于飞膝踢,所以吃打落不伤的鬼系M勾魂、盆栽都可以很好地封死白居易,类似的道理,哪怕队里的鬼系怕打落,只要他们仍然存活,白居易点下飞膝踢就需要犹豫几秒钟,这其中就有一些心理博弈可为,毕竟现在白居易再生力少了一些,副作用代价还是不小的。举一反三,草钢月布等弱斗PM带上保护也可以开展一波博弈,初见杀的成功率还是不小的。然后,我们可以用再生力来对抗再生力,至少作为唯一一个纯攻向再生力,白居易还是挺被物盾再生力众克制的,克制关系最明显的自然就是超坏星,除了剑舞Z挖洞外,白居易没有任何办法实现突破,超坏星就算耗飞膝踢Miss都能玩赢。最后,非常脆皮的白居易怕高速,即便是现在带上了围巾,105围巾也仍然没能站在速度线的顶点,而一旦暴露是命玉,那么队里的高速PM就可以疯狂进行压制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