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61页:No.666-碧粉蝶

展开

No.666 碧粉蝶 虫/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鳞粉/复眼/友情防守

职能

  强化、炮台、破盾

评估

  做蝴蝶不能太绝啊——巴大蝶狩猎凤蝶雨翅蛾绅士蛾纷纷点赞。

  上面提到的蝴蝶们都已经在本贴中登过场,无一例外的,每篇中都有碧粉蝶抢镜,没办法,家门虫本就种族有限,属性用法还都类似,出来一只在各个方面都很突出的新蝴蝶,大家都没法玩了。首先属性虫飞没啥好说的,这个属性的上限就很难高,除非像M凯罗斯那样力度爆炸,否则就如前面蝴蝶包括碧粉蝶一样,分级不会太高,除了碧粉蝶在NU以外,前面的蝴蝶全部在垫底的PU,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端,这个属性都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四倍弱钉更是在66中很难受。然后,400出头的种族在家门虫中也不算高,但关键的是花在了刀刃上,速度特攻HP是最值得投入的种族,碧粉蝶没有像其他蝴蝶那样白白将种族浪费在双防上,于是虽然相当脆皮,至少在速攻蝶舞上有一用之力。89的速度卡在一个很微妙的位置,附近有88速的鼹鼠和一堆90速PM以及91速的土猫,不过彩粉蝶显然不适合在OU用,关键的复眼催眠粉在OU受场地制约太大,于是低分级中大概主要的意义是过了各种家电电鬼,极速是必须的,在大量催眠系技能被削弱后,彩粉蝶已然成为了少有的催眠命中高且速度快的PM,然而……作为一个草系粉末技能,催眠粉的局限性也相当大。特性自然复眼催眠粉暴风,鳞粉的效果和彩粉蝶的耐久不怎么搭,友情防守则是个多打特性。

  那么用法上相当简单粗暴,自六代初登场可以说就被研究透了,没有什么复杂的地方。催眠粉蝶舞暴风素质三连威力不俗,尤其在没有催眠条款的时机,更尤其是场地还不流行的六代,抓住一个低速睡掉,然后开蝶舞,对方换人就继续睡,有空就输出,相当素质。不过在有催眠条款的地方,催眠粉也只是一个保证安全蝶舞的技能,而且为了寻求更高的输出以及抢不到先手时的强行强化,彩粉蝶是很需要一条腰带保命的。最后一个格子上,首先另一个本系虫鸣可以填上,但打击面问题很严重,所以现在主流的选择是莽撞,实在打不动了就借着气腰的控血完成一换一,应该说彩粉蝶这个耐久还是比较容易实现这个战术目的的。再就是各种觉醒了,觉火觉地看需求,队伍有帮助处理钢盾的话一般觉地会更合适一些。另外也有人用亿万吸精强的,我觉得针对范围实在有点窄,个人不怎么推荐。另外,关于专属技能粉尘,看似能封死一个火系弱点,然而PVP和打NPC完全不在一个难度上,彩粉蝶耐久不高且弱点也远不止火系一个,就算成功用出也造成不了致命的伤害,浪费一个技能格子实属不必要。如果不用腰带的话也可以选择替身,用于蝶舞特耐起来后和特攻盾牌站撸,以及先读对方换送催PM占点便宜,这样就很秀,还可以用飞Z加强一下暴风的爆发。

  时空大佬:粉蝶在双打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队友守护愤怒粉辅助队友强化,带上气腰,外挂顺风莽撞,最后一招看着给。另一种是也是带上气腰,不过是复眼催眠粉睡光对面全家为主任,其余的配招上也是顺风莽撞随便+1。

配招

  风暴之蝶(重特攻速度+):蝶舞+催眠粉+暴风+虫鸣/莽撞/觉醒力量地面/替身

Anti

  彩粉蝶的人气还是不低的,感觉即便在OU里,低分段也能偶尔遇到,当然OU的两个场地太欺负蝴蝶了,所以还是默认在UU中遇到吧。平台单打的好处就是有个催眠条款,不至于被催眠系技能弄得丧失游戏体验,即便队里没防尘不眠,送一个战术价值最低的PM吃下催眠粉,然后再行击杀掉一次蝶舞的彩粉蝶是最常规的剧情。当然,如果场上有钉子,那么甚至送催都不需要了,用更高速压着没腰带的彩粉蝶打就行。送催之后的最不理想情况自然是对方满血加气腰,那么相应的对策最好是电系VS破腰带加后方先制击杀,放在UU中,这两项任务可以由M电狗/雷皇/微波炉加上螳螂/水鼠/双尾怪手(双尾怪手突然火起来我是没想到)完成,阿罗拉臭臭泥也可以单独完成任务,毒手的毒突/垃圾射击有不低的概率一回合完成击杀,之后还有影击补刀。其他的M钢爆、各种岩石系都不是彩粉蝶能轻易突破的对象,可以有意识地对这些PM进行血线的保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61 162 163 164 165 166 167 168 169 170 1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