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12页:No.576-哥德小姐

展开

No.576 哥德小姐 超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察觉/好胜/踩影

职能

  炮台、空间手、破盾、强化

评估

  蝴蝶结控晚期患者。

  如果把这该死的厚嘴唇改掉,或许就没那么多人叫姨妈了……我也不是很懂哥特式风格,但从哥特小童到姨妈看起来就是一个蝴蝶结数递增的过程,非常之迷。姨妈从属性到种族再到技能都没什么特别的,然而却能在几乎所有分级留下自己的足迹,只能说踩影论外特性。目前来看连沙穴都关进黑屋了,踩影一时半会肯定放不出来,那么这篇就主要讲讲姨妈是怎么在众神中找到自己的存在感的吧。相比果然翁,姨妈没有什么技能上的限制,意味着可以不满足于以血换血,而可以实现拆队。纯超的抗性不多同时弱点也不多,某种意义上比火超还要适合姨妈,只要抓着力度不足的对手就可以玩禁锢play,虽然冥想起来也不见得推队,但几乎可以无伤换一只,能打过的受都可以轮一遍,遇到玛夏多可以跑,这就是踩影PM的无赖之处了,也正说明PM对战的“换人”操作是精髓所在。姨妈的身板非常皮实,虽然HP低了点,但这个特耐在满HP情况下即可吃无攻石板720制裁砾不过半,稍微拉一点就能完成接制裁冥想睡觉醒来时还有余力继续冥想的操作。物耐端在UB里比较单薄,基本上无法扛住什么物攻手,加上特耐端要吃720压力颇大,所以姨妈在UB就很难补短,只能强化强点。这当然会让姨妈在单吃石板720后很难再站场,但UB不同于其他分级,指望姨妈在众神的舞台完成强化推队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强化只是抓单的工具而已,用姨妈时需要意识到这一点。如果姨妈有多个猎杀对象,那么抓死一个后应当立即下场伺机而动,六段冥想保不住也没有任何意义。速度是比较弱势的一块,这也没什么办法,否则如果姨妈90+速度我觉得甚至能ban出UB,毕竟80速的鬼灯在五代时就已经闹得UB是鸡飞狗跳了,90速这个关键点足够让姨妈对一级神先手获得一段强化或者弱化,强度肯定是现在的若干倍。(什么?你问耿鬼?抱歉我们一家就是直来直去不搞强化,连自我激励都没有,甚至连催眠术都被UB给ban了。)

  姨妈在UB的核心思想就是单吃掉攻击力不足的那些个PM,为己方强化手(或者大肉)清理前进的障碍。环视UB排名前列的PM,其实姨妈能打的没几个,这是姨妈使用率排名五十开外的主要原因,毕竟怼热门的能力决定了10名外PM的使用率。姨妈可以单挑的主要是盾和打杂PM,比如特攻仙地水龙岩电720,比如鼹鼠大小蛋,没电反的马基,没吹吼的钢鸟诺基亚等受逼PM,甚至还可以抓没带影球的超梦蝶蝶这些超能攻击手,遗憾的是也就是抓不到受队灵魂PM M勾魂了。那么作为功能性PM(UB相当一部分PM都可以认为是功能性的),姨妈的一切努力、技能都是为了干好自己本分的活,如前面所提,既然是抓特攻手就不要想着黑物攻手了,直接特耐冥想搞起来。在UB,特耐和特攻往往具有一致性,加成主要猎物里有蛋,那么精冲就要远优于精神强念,而且也不怕P海皇对着冥想(主要问题在于姨妈难吃下海皇雨天水本)。接着睡觉自然是必备的,对面反正下不了场,睡觉不用担心睡到死,还不怕盾牌给剧毒。前三个技能差不多就能抓死前面所提到的那些个特攻PM了,最后一个格子则还是有一些余地来怼物攻PM的,撒娇这个技能让姨妈来用有些让人毛骨悚然,但P古拉确实吃这一套,只需要少许物耐,带饭的姨妈满血上场就可以强行顶着无攻古拉的断崖之剑安稳地睡下去,虽然不太稳定,但收益是很大的,尤其姨妈的格子并不是太紧张,若能顺利收下一只古拉,对队伍里其他攻击手是非常大的帮助。这样也可以转换一下思路,如果给姨妈设定专门的猎物是古拉,那么也是可以极限物耐的,而且冥想和撒娇可以合二为一变成挠痒,由于用的是精冲,所以用挠痒也就相当于一次物防和特攻的强化,对物攻手是效果拔群的,可以省下一个格子给挑拨,杀蛋杀草钢会更快一点,类似冥想加撒娇的操作,于是可以考虑用密语降特攻,只不过显然比起一次两段攻的撒娇要低效得多。

  双打的姨妈基本和灭歌队在一起互动,可以等唱歌完后接替M耿鬼的班,用自己厚实的长裙抵御住对方的攻击,为己方的收割手开出空间,送出来自姨妈的爱(治愈波动)。

配招

  姨妈的爱(重HP特防+):睡觉+精神冲击+(冥想+撒娇)/(挠痒+密语/挑拨)

Anti

  在UB的普通PM普遍优缺点都是非常明显的,姨妈靠着一手踩影有时防不胜防,但并非无法应对,否则姨妈的使用率也不会这么低了。有得必有失,姨妈对特攻盾的高强度压制会牺牲物理端的耐久,加上姨妈基本就单攻超,于是在被抓死一个后的应对是很简单的,直接上Y神、玛夏多、索尔迦雷欧压制就好,尤其被玛夏多偷走六段冥想……感觉上会很恶心,虽然说一般很难偷到吧。不过这已经是失策后的补救了,抓死一只盾牌,姨妈就基本已经完成了它的战术目的,虽然这不一定会直接引领胜利吧。为了起到预防效果,保持进攻压制是一方面,姨妈这个耐久基本只能撸盾,而对于超乎OU级别的输出,哪怕是无攻海皇的根源波动,特耐姨妈也不好顶着冥想。另外则是盾牌的自保了,比如用大蛋带套防踩影就是一种比较常规的操作,可以有效制裁踩影加X的粗暴套路。此外,洛神钢鸟有着吹飞把姨妈赶下场的操作自然也不会怕抓,马基基拉祈则可以电反UT直接走人,只要有下场机会,姨妈的效果就远逊于M耿鬼。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