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73页:No.494-比克提尼

展开

No.494 比克提尼 火/超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胜利之星

职能

  游击、破盾、强化、炮台、火盾、救场

评估

  队宠担当。

  这也是一只英文名比中文名好记的PM,不过我一般习惯叫V仔。V仔是唯一一只图鉴号在最前边的幻兽,据说和原子弹有点关系,不过我对这些深层设计并不感冒。V仔是最后一批水桶腰,后边的幻兽就不再遵守这个规则了,不过同玛纳霏一样,V仔的水桶腰种族存在感并不算很高,即便只有100的双攻,靠着高威力的本系(以及从黑白龙那边顺来的专属),V仔也能打出成吨的输出,让人总有着这小家伙是脆皮的错觉,然后各种沸水地震打不动被破盾,和龙虾恶龙花仙一起成为六代UU冷无缺的存在。火超是个非常少见的属性组合,即便到现在也只有火狐、梦特火狒狒加上V仔这三只,弱点达到了五个之多,但抗性也不少,尤其火超仙斗的抗性组合可以说是封死了不带影球的大部分超能系和妖精,由此在M女皇热门时我倒是拿来挡过女皇,不过弱钉没回复和一大堆弱点加上进攻端的强势终究使得V仔是个强攻而不是个强受。种族上没啥好说的,耐久高但V仔不是当盾的料,还是要靠100的平庸攻速,基础高耐久只是让V仔在适当时候可以强行留场而已。值得一提的是V仔的豁命,因此100的HP使得V仔成为了最大伤害的豁命使用者,这让豁命一换一的上限高了很多,土猫火钢这些都是能无脑带走的,非常适应七代的速攻环境。特性是个弱化版复眼,不过在多打里这个特性倒是能给所有PM上个放大镜Buff,虽然说氪不改非,不过确实让V仔用青火等命中不满技能时有了更大的底气。

  七代后Z技能的出现让V仔的画风有了不小的变化,相当一部分V仔舍弃了V创玩起了特攻,而且还成为了主流用法。这自然是V仔一大堆配信技能的锅,其中庆祝这个没有任何特效的技能在七代后一跃成为了强势的一次性全能力强化,而且V仔有着辅助力量,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上一些看上去比较鸡肋的能力强化,比起3DZ,V仔对此类强化的利用率可谓是高得多。一次强化可以让辅助力量的威力达到120,补足了V仔的超本伤害,同时V仔的专属火系技能实在是多,完全不愁没技能用。即便庆祝和另一个配信技能青火(白龙专属)有冲突,V仔也有自己的特攻专属火焰弹可用,觉得威力不够的话也可以大火,不过100威力100命中30%烧伤的效果已经是很出色了,双防强化后的V仔往往是可以站住场的,对秒杀的依赖度也没脆皮那么大。剩下一个技能格基本是气合弹,胜利之星的命中加成还是有点用的,RP弹的命中达到了RP刃的水平,最重要的还是这种V仔的主要输出技能是辅助力量,从超能端去补盲比火系更重要。这种用法清场效果不错,不过显然有着其他Z技能强化的通病,那就是容错率太低,而且打法偏后期核心向,对玩家的抓机会和局势判断能力要求比较高,毕竟V仔特攻只有100,而且论威力,这俩技能威力离V创的180还差得远,一次强化的援助力基本秒不了人,因此队友要有意识压制一些对V仔有威胁的PM血量方便V仔收割,相比于传统V仔,Z庆祝的V仔并不能随意入队。

  传统的V仔自然是游击类型了,物攻特攻皆可,由于180威力VC的存在,大部分V仔都是走物攻路线的。VC有着双防速度下降一级的副作用,相比威力而言副作用已经算是可以忽略不计了,毕竟200威力的自爆是以自己所有HP为代价。不过由于有着速度下降一级的副作用,V仔很难用VC直接清场,毕竟双防下降在变成后手后会非常致命。由此V仔套专以围巾为主,可以一定程度上抵消一次VC的副作用,面对较低速度对手时可以先手二连,同时可以起到救场以及游击压制的作用。CB则是更倾向于破盾,强拆联防效果非常出色,基本是打一炮就走的类型,但对于低速盾牌仍然不失先手,因此这是个破盾选项,只是V仔现在在BL,也就是只能在OU用,而OU里V仔的100速并不算快,出手机会会比围巾少很多,很容易全场酱油。技能方面,V仔有配信得到黑龙大招,靠着雷击,V仔作为火系攻击手并不怎么虚水盾,加上UT和超本就可以凑四攻,当然超本这个位置比较灵活,因为VC比思念头槌威力高了两倍还有多,基本用不到辣鸡思念头槌,于是也可以选用破盾的戏法,或者打火钢老班的瓦割……也就这些选项了,回过头来看超本也不是一无是处,尤其用围巾敲害怕的时候和有超场的时候。如果不带专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替身剩饭的用法,目的是为了连打两发有效VC,在面对钢兵等偷袭选手、飞机等电磁波选手时会有奇效。

  非Z庆祝的特攻端V仔主要是靠白龙专属青火打输出,由于这威力比VC差一截,没有减速副作用,所以特攻V仔的眼镜比例不比围巾低。特攻端优势还有就是一个冰封世界了(冰龙专属),算是加强版冰风,可以很好地阴一把四倍冰,毕竟各种地龙一般会肆无忌惮上来挡V仔,物攻V仔是没什么好办法的。另外特攻V也可以用草球,同样可以突破物攻端难以突破的水地,加上存在感同样高得多的格斗技能气合弹,可选的杀恶龙的瞎眼光,特攻V是一种反针对手段,用于击破物攻V的主要盲点,不过爆发力确实比物攻要低不少。

  豁命V仔一直有市场,不过豁命战术上限也就是一换一,操作难度和随机性都比较大,所以一直不算大热用法。不过我在七代用V仔倒是豁命V用得最多,这是一种类似爆破的用法,用V仔勾引其输出用法的盲点并击杀,和V仔有着类似打击面盲点的队友跟上,让一换一实现最大的价值。就针对环境而言,首发V仔很容易直接豁命到出来撒钉的土猫地龙火钢,于是这种V仔和电爆破队伍似乎就比较搭。不过由于该战术稳定性并不怎么样(依赖先读,依赖对手操作),所以要认真打的话不能把全队的胜负手全压在V仔身上,最多也就打一两个小配合。这种V仔显然是围巾极速满HP的配置,豁命之外必备技能也就UT了,剩下格子带个火本带个针对性技能也就差不多了,由于豁命对当前HP有要求,因此V仔必须无伤先手,于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V仔首发第一回合直接豁命,之后再上场不可避免会遇到钉子天气等威胁。当然,如果真没什么好机会也可以UT走,但UT VC这些接触技能有被头盔反伤的可能,因此很多时候哪怕不是一换一最好对象也就硬着头皮点下豁命了,这很有可能会导致开局直接劣势,但这种用法确实很有趣。

  V仔的那些专属攻击技能实在太诱人,于是在双打中V仔基本还是攻击向,而且由于空间更容易放,配合VC倒是可以给V仔开个空间输出,不考虑V仔的生存力的话输出也确实很爆炸,如果顺利的话还可以煤炭龟开个晴天放个空间后排上樱花和V仔……当然仅有理论上可能,V仔放空间里还是太快了,在丢出两炮VC前估计就会被集火干掉了。

配招

  V欢庆(重特攻速度+):庆祝(Z)+辅助力量+火焰弹+气合弹

  V核弹(重物攻速度+):创造胜利+UT+雷击+思念头槌/戏法/瓦割

  V火法(重特攻速度+):青火+气合弹+冰封世界/能量球/戏法/精神冲击/UT选二

  V牺牲(重HP速度+):豁命+UT+创造胜利/青火+其他

Anti

  在七代开发出Z庆祝后,V仔无论物特两端都有着非常强势的输出能力,而且使用率平分秋色,难以针对大多数。一般来说会用龙盾顶上,用地面系技能击杀,毕竟V仔带冰封世界的比例并不算高,三个地龙、M青鸟是最稳的,那些水地、地岩也还行,不过VC对没回复的水盾的压力不小,蟾蜍这类不太能吃得消。如果确认是Z庆祝V仔,那么可以上来挡的对象就多了,V仔自己就能挡下自己的火超斗打击面,妹妹尤其是M妹妹、呆呆王等超能系大肉也是相当稳。击杀方面,钉子能够很好限制弱钉游击手V仔的上场,而输出则主要靠地面系,前边三个地龙是能挡杀的,围巾地龙更是能够完美压制住V仔。忍蛙尤其是智蛙也是输出压制V仔,更重要的是水手里剑能够对Z庆祝的V仔造成极大的威胁(前提先变身),死在这上边的V仔不少,类似的还有玛力露丽、龙虾这些水先制拥有者,以及MMQ这个论外存在。V仔的输出破坏力确实强,所以有机会就要干它一炮,除非你确实有完挡V仔的存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