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48页:No.642-雷电云

展开

No.642 雷电云 飞行/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恶作剧之心/不服输

职能

  高速、救场、游击、炮台、打落、强化、工兵

评估

  在云的那边云的那边有一只蓝基佬~

  由于我实机打的不多,PS六代时把虚张给ban了,于是没有感受过六代雷云的无脑恶心,但……从七代一上来恶心电磁波para虚张混乱加强场地六连削来看,实在是没有任何一个PM能得到GF这样的照顾,摆明的针对的就是雷云的无脑电磁波加虚张hax操作,实在影响游戏体验。属性种族以及特性在风云那边已经谈的比较详细了,在这篇就不赘述了,电飞抗性出色,种族速攻双刀模板,特性恶心救场不服输反除雾,就USM目前情况来看,不服输雷云反倒成为了主流,一方面除雾确实猖獗且雷云确实适合双刀,另一方面说明恶心雷云在OU是真的凉了。

  由于虚张老早就没法用了,所以从六代到七代,虽然实机的雷云被削得相当惨,但在平台上感觉区别不大,也就用用恶心挑拨和电磁波。不过电磁波这一刀还是砍的相当狠,减速效果现在只有二分之一,也就抵消两段速度强化,很多时候救不回来,现在也没法救龙舞班等恶系以及超场仙场上的所有PM,尤其后者对恶心雷云入队不是个好消息,在人手一只卡璞的大背景下,雷云和两只热门卡璞犯冲,和鸣鸣属性重复,哞哞又相对弱势,实在不怎么舒服,于是恶心电磁波稳定救场技能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由于除雾的强势,不服输才是主流的特性,相应的,不服输带来的偶尔的物攻强化让雷云或多或少会带一些物攻技能。当然,四倍冰PM的统治之下,作为电系的雷云觉冰依然是基本必备的技能,接下来努力重视物攻还是特攻就看电本的选择了。雷云倒是有着电推作为物攻电本,但其反伤实在是让雷云不敢随便用,何况以雷云的身板也不是那么敢随便先读除雾的,一不小心自己半管血就没了。因此雷云基本是双刀主特攻的配置,道具可以命玉可以带Z,从PS的使用率来看,斗Z是目前雷云最主要的道具,其针对对象还是很明显的,显而易见是为了针对草钢,可以气合弹也可以蛮力,不过Z蛮力更多是为了打蛋,草钢用Z蛮力并打不动,Z气合弹也可以打打鼹鼠和火钢沼王等。虽然我个人还是觉得过分了点,传统的命玉三攻雷云依然可以用,电本用电反就行,自身有较高速度和地免也不是太怕被地面换挡。毒系的淤泥波和雷云相性也不错,不过灵兽雷云带的更多一些。另外也有少数雷云会带一个60威力的火系技能烧尽,这就是赤果果针对草钢还不想用Z了,但实际上和气合弹打草钢的威力一样,前提是气合弹要打中。然后物攻技能方面基本用的是打落,偶尔有蛮力竞争一下气合弹的位置,狂野伏特实际上并没那么常见,只有90威力还有反伤往往和电Z一起出场,还容易被秀。真要利用不服输打物攻输出的话,比起电本,Z飞天更能打出较好的爆发,虽然Z时代让很多看起来没有飞本的PM获得了带飞本的能力,但除非成为主流,否则大家的防范还是比较低的,雷云的Z飞天比较容易打出全额伤害。最后……挑拨电磁波剧毒依然能用,用恶心的话这些技能总归还是可以放出来的,毕竟蝶蝶的热度减弱了一些,挑拨除雾这些技能并不怎么受其他卡璞的影响。

  相比风云,雷云系有阴谋打爆发式强化,不分灵兽化身。对于雷云而言,破盾的能力远不及灵兽,但有着速度的优势所以还是可以用的,继续阴谋电冰斗就好,利用逼换能力找机会强化,但不带电反前期雷云就没法主动带节奏了,而做核又不像雷云灵兽那么高输出,所以阴谋化身还是挺少见的。

  来自时空:雷云可以说是六代最强pm,一手虚张电磁波不到40%的行动率,遇到的人都想砸机子。而到了七代,虚张电磁波命中被削,超场出现,**控速能力下降,自啪概率下降以及恶系免疫恶作剧六把大刀砍下去,雷云瞬间全身瘫痪,一只精灵能让GF这么大削也算是对他的肯定。同时,电磁波功能性下降,双打电磁波控速的时代彻底过去。雷云在双打一下子从顶端跌倒地底十八层(默哀.jpg)。闲话不扯那么多,既然电磁波雷云已经废了,雷云也仅仅只有一种玩法。即是作为雨天外挂的手雨手,顺便斗z解决雨天大敌草钢,配置锁定十万/打雷+守住+气合弹+觉冰/挑衅/电反。除开斗z,命玉电z都算不错的选择。

配招

  炮台1(重特攻速度+):闪电交替/十万伏特/UT+觉醒力量冰+气合弹/蛮力(Z)+打落

  炮台2(重物攻速度+):UT/闪电交替/飞天(Z)+狂野伏特(可Z)+打落+蛮力/觉醒力量冰

Anti

  化身雷云不怎么会带草绳,所以特耐还行的水地都可以换挡雷云,不过沼王这种吃个Z还是挺痛的,要注意血线需要健康才能挡。草盾和蛋就比较稳了,现在雷云命玉携带率也低了很多,有点肉的草盾吃觉冰也不致命。另外,恶心系列技能的弱势带来的后果就是高速不再怕雷云了,所以在雷云技能比较多变,打击面高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还是钉子控血,高速压制击杀,除非稳如神蛋可以慢慢磨(注意雷云还有打落蛮力的可能),否则给雷云疯狂输出还是很难受的。

No.642 雷电云-灵兽 电/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蓄电

职能

  炮台、游击、破盾、工兵、强化

评估

  我觉得三基佬里最帅的一个。

  日常陷入深思,突然不知道雷电云灵兽的简称是啥,其他两个有风鸡土猫作为简称,而这只我平时好像就叫雷云,于是为了以示区分,还是简称雷灵好了。相比化身,雷灵分别从速度和物攻抠了10点给特攻,达到了145的高特攻水准,在电系里,比雷灵快的输出不如他(雷布雷皇),比雷灵输出高的没速度(电木M电龙),加上电飞抗性实在出色,所以雷灵一直稳定在BL以上,速度制约了其上限,但超高特攻阴谋让其注定掉不下UU,力度实在很给力,不过耐久三角没有变动使得雷灵同样很脆,觉冰也不敢随便接的。101速卡在一个很微妙的位置,虽然比地龙慢,不过反正地龙有点过气势头(更怕的是103的虚吾伊德),且过了一大批100速还是很好的,这就使得雷电云锁定极速,无论什么配置。特性蓄电免疫加一,拥有了和土猫兄弟一样的双免疫,哪怕是脆皮也能作为联防中转轴,偶尔还能被奶一口还是不错的,当然雷云更想要的是避雷针,不过做宝可梦不能要求太多,否则就很容易小黑屋了。

  雷云这个身板是典型的中速强化破盾手,和M女皇比较类似,或者就是已经小黑屋的四颚针龙的弱化版,基本上就是套专游击和阴谋强化两条路线,都还挺好用的。阴谋的使用率达到了五成,这个特攻加上阴谋确实有着硬生生强化拆盾的能力,最典型的就是拆特攻手天堑神蛋了,满攻两次阴谋电Z十万即可秒满HP踩钉小蛋,虽然两次阴谋看起来要求有点高,但事实上对着小蛋阴谋两次并不是难事,如果对方看见雷灵就上蛋的话。配招方面,阴谋十万自然没啥变通余地,觉冰稳定补打击面自然也是常规操作,尤其四倍冰非常热门的情况下。不过觉醒位置倒也不是一直一成不变的,比如我以前也用过觉飞的雷云,强行携带双本。其他的补盲技能有打水地的草绳,打草毒的精强,打嘎啦的恶波,打草钢老班的气合弹和打各种妖精的淤泥波/毒爆弹,选择余地还是比较多的,基本上怎么顺手怎么来。不过从前面化身的使用率就显然可以推测出雷灵的主流道具也是斗Z气合弹,就破蛋而言比电Z十万要求更低一段,一次阴谋斗Z气合弹即可秒踩钉小蛋,打满HP天然沼王也有9成左右的输出,相当暴躁,根本不像化身那样只是打草钢。如果用电Z寻求更多的爆发对象(关键是破皮可西),同时又想破蛋,那么第四个位置带挑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个比较传统的用法,在Z技能出现前雷灵就是一个能破蛋的特攻强化手,只不过现在大家都更暴躁了而已。如果对伤害计算比较有信心,那么雷灵可以考虑阴谋高移双强化,避免被对方送炮灰上高速救场,对上比较脆的速攻队甚至可以直接开高移清,基础力度也够,还挺适合雷灵用的。

  另一种思路自然是套围巾游击找机会清场了,在六代飞行势力的时代,围巾雷灵很容易被我拉进队里,经常担任M凯罗斯的救场手,必要时也可以先手火隼击杀,这种雷灵具有比较强的战术意义,于是七代飞行势力衰弱后围巾雷灵的使用率也随之下降,但抛开针对,雷灵这个PM的种族本身也是很适合围巾的,101速卡住100众能救龙舞血翼、蝶舞火蛾等,145的特攻配上半段高移也能为雷灵提供清场的契机。技能方面,既然套专了那就四攻吧,电反必备,如果打算清场的话必然需要双电本,剩下两个格子从上一段提的非本中选,觉冰在这里不算必备技能,围巾毕竟是针对为主,读中血赚,读不中反正就换,电反被地面读到了带觉冰也没用。类似的技能配置也可以带背心,目的是为了挡电比较稳吧,特性电免,带背心降低错读吃觉冰的伤害。

  接下来是时空的双打部分:当前双打电系位置基本被鸣鸣和电鸟占据,前者拥有超高速+电场下电系输出的高爆发,后者拥有良好的耐久+顺风控速。雷云相比这两位缺了一些,但不可否认的,雷云拥有着一些前两位没有的东西,稳定的输出(鸣鸣没了场地输出略鸡,且本身因为高速难以抢到场地)和更高威力的非本输出(鸣鸣电鸟基础特攻不高,打本系还行,打非本谁能有雷云的145高特攻)。题外话一下,前不久世界冠军sejun就拿了雷云获得了韩国一比赛的冠军(命玉 觉冰vs十万保护,鼹鼠报废老班水鼠皮皮)。

  如前面所言,要用雷云就得发挥他的特点。斗z就是一个很好的道具,气合弹z高威力斗系输出用有着强杀各种班和草钢的实力(还可以避免非洲人miss的尴尬),是非常适合雷云的道具。而次之,电z,虽然没有鸣鸣自带场地bug的恐怖,但是超场杀蝶蝶却只有雷云做的到,而鳍鳍巨金火钢这些自然不在话下。而sejun选择命玉,虽然失去了一发Z的高爆发,但是z后肾透支的现象却得以解决,命玉给予了雷云持续的输出能力,同时松开了队伍的z位,命玉觉冰可以大概率确杀无耐背心土猫,稳杀无耐报废龙,这就是鸣鸣电鸟和电斗z永远做不到的。

  再从配招上来看看,十万本系输出必备,vs提高队伍和自己的灵活度同样必备,而双打保护这个技能的必要性也不用我说,最后一招根据道具的不同选择,斗z气合弹,命玉电z觉冰,要像单打一样玩阴谋高爆发也可以,只不过可能强化不起来(双打一回合可以受到两招,再加上阴谋后雷云自带跟我来,都懂吧),如果队伍缺乏变化招式(顺风空间强化鼓掌灭歌等)对策,挑衅也可以。

配招

  破蛋强化(重特攻速度+):阴谋+十万伏特+觉醒力量冰+气合弹(Z)/高速移动/草绳结/淤泥波/恶之波动/精神强念

  四攻游击(重特攻速度+):闪电交替+觉醒力量冰/十万伏特/草绳结/淤泥波/恶之波动/精神强念选二

  双打(重特攻速度+):觉冰/气合弹(斗z)/阴谋/挑衅+十万+保护+vs

Anti

  现在电冰斗雷灵占主流,于是阿罗拉嘎啦又可以登场制裁雷云了,不过嘎啦这个抗性仅此一家,除非你正好带上了,否则对雷云肯定是优先击杀,否则受队常规的那些PM就没几个能扛住雷云的爆发的,雷灵的速度比化身要慢10点,于是基本上是个高速就能打一波,如果硬是浪到被雷灵双强化了……至少气腰或者强行黑雾还是可以反制的,狃拉猛犸的冰飞也可以救一波。至于已经判明是围巾的雷灵,中转的压力就小的多了,试探出四招配置,神蛋月布背心草盾都是很稳的,视技能组合可以灵活选择换挡成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