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83页:No.518-梦梦蚀

展开

No.518 梦梦蚀 超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预知梦/同步/心灵感应

职能

  炮台、空间手、特盾、物盾、接力、队医

评估

  关于梦梦蚀,嗯……梦之遗迹的BGM挺好听。

  梦梦蚀很显然是一只貘,据说在初代即被设计出来,却直到五代才正式登场,大概是因为初代也有一只超能貘的缘故,只是……纯超的属性并不怎么讨喜,毕竟有相当一部分PM听说了动画超能系无敌的传言,以超能系的模样登场,庞大数量导致了其中竞争压力相当之大,看起来无欲无求白日做梦的梦梦蚀也就不怎么能出头了。种族面板是低速肉盾超能系,不过低速肉盾和超能系的相性本身就比较一般,因为虫反和打落的缘故超能系不适合作为属性盾,而在这个职业上干的比较出色的主要是呆壳兽呆呆王和细胞这三位再生力以及抗性无敌强的钢钟。梦梦蚀的综合耐久比这几位其实还要强一点,奈何没办法像前面几个规避回复难和上场难的弱点,自己的功能性也没有多少出众的地方,还没有大腿特性,于是就只能做一个超级大冷门了。三个特性都偏向被动和辅助,放迷宫里很不错,只是预知梦和心灵感应在单打近乎白板,所以也只有同步值得一选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三特性和女皇重合两个——女皇一般不要的那两个。

  除了特性类似女皇外,梦梦蚀的技能池特点也有些类似女皇,同样相比女皇差了点火候,有铃铛治愈愿没许愿,有电磁波没鬼火,痛分和月光算是小特点,不过对于116HP的梦梦蚀而言痛分并非一个很有用的技能,而月光则是被细胞再生和呆壳兽偷懒完爆,相比下回复能力实在有点弱。仗着自己的耐久开空间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对梦梦蚀本身没有太大的用处,不过有着治愈之愿退场还是可以接受的,作为第二空间手,梦梦蚀比美梦红蘑菇这些有着无可比拟的速度优势,比起其他低速空间手有着治愈之愿的退场优势,这就是梦梦蚀的最大特点了,甚至在非平台的环境里也可以考虑接力棒,这样无论空间是否能顺利开出,梦梦蚀总能让队友无伤上场,即不方便开空间时可以利用接力棒参与游击,自己开出空间则治愈愿给自己的核心输出创造机会。考虑到梦梦蚀的进攻端实在没啥看头(不像美梦有月爆有冰光),带一个超本防挑拨收残就行,甚至完全放弃进攻端玩四变化,顶着攻击仗着自己耐久带光土放完双墙再开空间,估计也差不多没血了就治愈愿望走人,在低分级用用感觉还行,不过遇到挑拨会比较尴尬,所以如果Mega能给梦梦蚀一个迟钝特性……香水鸟表示谴责。

  梦梦蚀倒是也可以玩冥想辅助力量,相比细胞而言有不怕天然的优势,但怕状态且回复只能靠PP少的月光就是很大的劣势了,补盲上有瞎眼光可以打恶,相比细胞的RP弹应该说要稳一点,不过硬强度还是低了点。

  双打的梦梦蚀的特点是有着心灵感应的低速空间手……什么,这说的不是智挥猩吗?虽然说有着帮手和催眠术、封印的优势,但比起号令,期待度还是不足啊。

配招

  梦空间(重HP一防+):戏法空间+治愈之愿+(精神强念/魔法闪耀/月光/剧毒选二)/(光之壁+反射盾)

Anti

  梦梦蚀的攻击强度不大,基本干的是辅助的活计,所以与其针对它,不如压制其队友更实用。当然,对于空间队对手而言,能压得空间放不出来本身就是对对方攻击手最大的限制了。因此,有挑拨手的话还是要对梦梦蚀不遗余力地上挑拨,由于梦梦蚀的退场主要靠治愈之愿,而满血开治愈愿会给人一种自己1换0的感觉,所以往往不会一上来就空间治愈愿二连,这就给了挑拨压住节奏的机会,毕竟不是一上来开空间的话,香草都防不下来一直的挑拨,可以利用这种心态进行干扰。至于击杀,梦梦蚀的耐久还是可以的,下剧毒慢慢磨血会比较安全一点,反正梦梦蚀是个低速,月光的总恢复量也就四管血,很难出现被梦梦蚀耗一路的情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