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30页:No.615-几何雪花

展开

No.615 几何雪花 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漂浮

职能

  炮台、工兵、特盾、打落

评估

  迷人(Attract)的完美晶体几何雪花。

  对于雪花,我的主要印象是黑白2里那位苦逼的弃明投暗贤者,明明最怕冷却被GF一次次放在最冷的地方,连PM也是冰系。硅大王似乎也很喜欢这只被定义为冷门的PM,在七代加强前就在不少队伍中带上了这只雪花。没错,这个种族是被加强后的,七代一下子就把雪花本来70 30大脆皮物耐提到了80 50这个……那么脆皮的水平,使得雪花现在至少物耐方面有一些容错率了,不至于踩个钉被蜻蜓UT秒,可以说是相当大幅度的加强了。当然,作为冰系尤其是纯冰系,除非到能逆属性的耐久(哪怕达到了这个水平),否则做纯肉盾都是很难的。雪花有着非常亮眼的特耐,满HP后即可做到吃哥哥围巾龙星不过半(但吃精冲相当痛),可惜雪花是抗性几乎为0的纯冰,这个版本能力盾可不吃香,何况雪花物耐在加强后也是个短板。雪花真正依赖的是速度,105的速度加上特性漂浮,可以先手绝大部分地面系实现挡杀,95的特攻还算配合,主要是用冻干来打四倍,对各种本来不弱冰的地面系有着绝对的压制力。

  另一方面,虽然从种族上来看速攻雪花还行,但技能池就完全不给雪花面子,简直比冰淇淋还要惨,至少冰淇淋还有个水波,而雪花这除了钢炮就没其他的非本特攻技能了。物攻技能端倒是有打落毒突啥的,然而雪花哪怕做盾,50的物攻也太寒碜了。作为对比的是变化技能池,USM后,雪花是唯二能同时学会高旋和除雾的PM,另一只……是信使鸟。雪花有着够硬的特耐,足够的速度和再生回复以及漂浮冻干针对各种地面系,除了弱岩钉以外作为扫钉手其实是优势很明显的(免疫其他两钉),也难怪大王喜欢用,虽然我试过几次并用不好。同样是七代,雪花得到了极光幕,相比原来就有的双墙用法可以说是强度更大了点。相比其他的极光幕手,雪花的特点在于大爆炸能够放完墙直接退场,比起另外两位极光幕大爆炸选手梦幻和冰柱,雪花的速度是最快的一个,相应的成功率也比较高(主要拿梦幻干这活……有点浪费)。当然,这种放墙用法肯定是在OU以下分级用的,否则再怎么好退场都不如冰九尾开天气自己放墙来得流畅。

  于是雪花的用法基本就是工兵路线和开墙两种选择了,对雪花这种有一定速度的冰系PM,不打进攻也是需要极速再满HP的,这是为了保持对中速地面攻击手的压制力。如果作为工兵,一般来说就是扫钉再生冻干加剧毒的组合了,高旋虽然有特色,但几乎无盲点的除雾就扫钉能力而言还是比高旋要强,除非队伍比较弱不服输/争强好胜众或者自身就比较依赖钉子输出。在冰本方面,我个人认为冻干是必备技能,但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冻干的威力偏低并且没有特效,打非克制PM时伤害会有所不足。于是也有人会选择冰光或者冰息——会后者的PM基本都是冰系(以及七代的一堆根本不需要冰光的奇葩),这俩理论威力相同,冰光有10%冰冻率以及满命中,而冰息的主要优势就是带CT效果,这个效果除了威力1.5倍外,更重要的是无视能力等级、无视双墙极光幕的效果,使得这个技能对某些冥想PM有着奇效(但偶尔会遇到大部分时间为白板的XX盔甲系列)。钢炮和觉火是为数不多的能用的特攻非本技能,但如果雪花不拉攻,那么这俩技能的伤害就会非常感人,我个人宁愿单攻。另外,双墙尤其是反射盾对雪花的帮助匪浅,哪怕是在工兵用法里,顺手开个墙也是极好的,当然,要开墙就不要手贱选除雾了。如果专职开墙,那么就墙冰本爆炸就行,雪天里省一个墙的格子可以带个手雪防止队友天气手掉链子。有趣的是,这种用法你可以满物攻来提升爆炸的威力,顺便也能用用打落冰飞等其他配置里不怎么会见到的技能。

  双打的雪花主要作为辅助极光幕释放者(配合雪人使用),不过速度比雪天穿山王要慢多了,而且雪花的力度也并不咋样……咦1GB,雪花是最速绝对零度PM,于是围巾绝0就很无脑了。

配招

  工兵(重HP速度+):除雾/高速旋转+自我再生+冻干/冰之吐息/冰冻光束+剧毒/某墙

  开墙(重HP速度+/重物攻速度+):大爆炸+冻干/冰之吐息/冰冻光束+极光幕/(光之壁+反射盾)+冰雹/打落

Anti

  对于主要干打杂的PM……中转起来再简单不过了,只要不弱冻干,基本可以随便上,看情况需要再压制扫钉,毕竟雪花作为弱岩钉的扫钉手,天生缺点就明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130 1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