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00页:No.553-流氓鳄

展开

No.553 流氓鳄 地面/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威吓/自信过度/愤怒穴位

职能

  撒钉、破盾、强化、打落、中转

评估

  最萌闪光,没有之一。

  开启沙漠四侠篇章——虽然这样说,只有鳄鱼一个是属性上不受沙暴伤害的,也不知道除了魔守象征鸟外其他几个是怎么在沙漠中生活下去的。属性地恶独一无二,在进攻端非常强力,有着两个大威力稳定本系,打击面和克制面均非常不错,有电超两个免疫也可以偶尔担任中转,上场机会还算好找,但不适合做纯肉盾。种族方面,速攻较高但不算特别突出,无论用不用自信,打进攻都比较依赖围巾,和土猫同速但是没岩切。同样,裸物攻也不算太高,所以做主力输出有点力度不够,适合追击抓人以及作为自信清场手,因为也没有剑舞。耐久端在六代强化了10点物防后看着很舒服,配合威吓和AV的加成其实很硬,所以也可以担任撒钉以及中转干扰手,但由于没有回复能力且属性并非防御向属性,并不适合在66中担任主盾,尤其用AV挡电的鳄鱼只能四攻,这种配置更多是加强鳄鱼的站撸和追人能力,不是用来吸伤害的。三个特性各有特点,虽然这样说,前面也已经吐槽过威吓和自信简直是绑定存在的,而且由于鳄鱼没有靠谱速度强化只能围巾玩自信,所以威吓中转鳄鱼要远多于自信鳄鱼。至于怒穴主要是双打玩套路,比肯泰罗要可控多了,单打是基本没人用。

  由于要进攻就很依赖围巾,而用鳄鱼打辅助的人又少,所以围巾是鳄鱼的绝对主流用法,无论特性是威吓还是自信。那么鳄鱼也没有适合围巾用的变化技能,所以基本上鳄鱼都是围巾四攻的模式,地震打落双本必备,追击死抓超鬼(尤其怼胡帕很舒服)压低某些PM的血量,收割残血,要注意的是追击这样用是要在告诉对方自己是围巾之后,否则有时候遇到铁头娃还真不一定会让自己M女王下场,以为自己能先手杀,这时己方先手追击就会很尴尬,毕竟鳄鱼本身物攻不算顶尖还一般不极攻,也没特性什么加成力度,单靠40威力本系技能基本打不死脆皮(和狃拉力度其实差不多,但狃拉一般有命玉或CB,有没有道具加成直接决定能否追击秒掉无耐耿鬼)。剩下一个格子可以给补盲,或者不带追击双补盲。地恶双本的盲点主要集中在抗地妖精和抗恶草系和其他虫系格斗系,对应的有草仙棉花哞哞,飞仙飞机,草斗袋鼠布里卡隆以及赫拉等,基本上需要一个火系就可以补全打击面,然而鳄鱼的火系补盲是……火牙,算了至少比土猫没火系技能要好,至少还是能用的。当然,碍于威力缘故这显然不是最常见的补盲,用石刃凑地岩非常划算,除了打不动草斗外也没啥后果,尤其在OU草鹿和布里卡隆还是比较少的,缺点基本上没有体现出来。蛮力可以帮忙打草恶,只是草恶出镜率比草斗那几个还要低得多,而且地恶斗动不了哞哞在OU里相当难受(虽然有石刃也难站撸,但至少能提高斩杀线,不至于被哞哞丝血借机吸回来)。

  如果不带围巾,那么主要是背心中转以及剩饭、头盔、大树果以及腰带撒钉挑拨了。带背心的话和围巾在技能方面区别其实不大,吸收伤害主要也只是挡电更稳而已,还是不能乱挡。如果要撒钉的话可以放首发钉挑双本,或者不准备首发挑拨可以换成剧毒或者前面露过脸的补盲,可以在偏向进攻的队伍中补充队伍联防,这点在UU队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双打的鳄鱼有着威吓和地恶属性保底,即便没有怒穴用法也绝对不会是冷门,相比土猫,鳄鱼在对付空间队方面更有心得。怒穴用法配合队友急所技可以瞬间强化物攻至满层,如果能队友再开个顺风可以说基本无敌。由于必定CT的冰息山岚都是克制鳄鱼的,所以这些必定CT的技能从来不是配合鳄鱼的主流,从五代的轰隆雉鸡93速强运试刀,到现在乌鸦强运Z顺风偷袭,在七代鳄鱼还获得了学习面极窄恶系物攻版辅助力量,也就是嚣张,六段物攻后威力碾压打落,相当强势。

配招

  四攻(重物攻速度+):地震+打落+追击+石刃/火牙

  撒钉(重物攻速度+/重HP物攻+):地震+打落+隐蔽石砾+挑拨/石刃/火牙/剧毒

Anti

  鳄鱼的非本强度比较一般,所以从属性方面是可以防下来的,主要盲点在文中已经列举出来了,考虑到火牙石刃等补盲,挡起来很稳的主要也就硬如刺猬的布里卡隆、M青鸟了,但考虑到鳄鱼裸输出并不咋样,所以在对面自信几段之前优先挡打落或许更重要,比如天蝎蔓藤保姆鱼这些不怎么依赖道具还高物耐的PM。击杀方面,如果队伍有比较好挡鳄鱼的PM(注意鳄鱼特性,如果不是威吓那么要小心送人头),可以不急着换血击杀,慢慢磨就行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